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关于举办第89期阳光讲坛的通知

【主  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主讲人】 韩凯臣

【时  间】 201510181830

【地  点】 中油大厦三楼报告厅

【活动形式】 报告+电影《额尔古纳河右岸》高校首映

【主讲人简介】

             韩凯臣,中国电影制片人、导演、编剧,1987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原华东石油学院)炼制系石油加工专业。后在日本学习东西方电影比较,师从森川和代等人。1996年回国后得北京电影电学院文学系主任汪流教授赏识,在文学系汪流教授、孙希荣讲师带领下在北京一些民办及公立大学讲授影片分析课程。

            1999年在北京青影厂导演章家瑞倡导下加入四月独立电影小组。并在章家瑞指导下参加拍摄胶片电影《若玛的十七岁》《花腰新娘》《芳香之旅》。

2003年独立编导电影《浮华世界》。该电影入围参赛韩国光州电影节,这部描述北京三里屯酒吧街一段凄婉的爱情故事的电影,由于其独特的电影结构,引起韩国电影研究者和韩国电影评论界的关注。韩国KBC电视台报道:“韩凯臣很用心的将中国优美的文化介绍给世界,优雅的李清照让韩国人感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三里屯纪实手法的拍摄让人感到生活的气息迎面扑来,一些看似不经意的超现实和后现代手法都很恰到好处。韩凯臣还师从侯咏导演学习如何从文学作品到电影剧作,为日后拍摄《米香》打了良好基础。2008年担任电影《米香》制片人并是实际操盘手,该电影入围蒙特利尔竞赛单元、台湾金马奖竞赛单元并获奖,并荣获法国南方基金及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提名。2010年参与电影《额尔古纳河右岸》后期导演工作及编剧工作,该电影入围塞浦路斯国家电影节竞赛单元、洛杉矶世界民族电影节、法国巴黎中国电影节并获奖。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