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石大举办第97期阳光讲坛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激发广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学校特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信阳市书协副秘书长陈思杰做客第97期阳光讲坛。

3月30日下午,在第四教学楼107教室陈思杰以“书法浅谈”为主题,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书法的演变历史,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五种书体以及书法载体类别等书法知识,并以一位石大书法爱好者的作品为例剖析了书法学习中的技巧。同时,陈思杰现场进行书法展示,在挥毫泼墨间,让同学们对书法艺术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与陈思杰互动,他对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详细生动的解答,并向研究生会学生组织和现场部分同学赠送了墨宝。

本次阳光讲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华传统书法的美妙,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生活,为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在校园内广泛传播打下基础。

编辑:张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