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中石大举办2020年“迎国庆,升国旗”活动

“华夏巍巍屹世中,七十一载正峥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讴歌伟大祖国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10月1日,中石大团委联合党委宣传部、各学院研究院以及各校级学生组织共同举办2020年“迎国庆,升国旗”活动学校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ede3e341e72049879f035bab9762a6e6.jpg

7时整,国旗仪仗队护卫国旗入场。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同学列队肃立,昂首注视国旗,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用嘹亮的歌声为祖国七十一岁华诞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共同向为新中国成立不懈奋斗的人民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

0caf479c7c374c1592be0bdddc2e4158.jpg

升旗4.jpg

“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自发挥舞起手中的小红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诠释个人与国家关系,抒发炽热的爱国之情。

庄严的升旗仪式激发了师生们立志报国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使命担当,传承艰苦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用优异的成绩为国旗添彩。

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费葳葳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击特大洪水的战斗中,彰显了伟大的民族精神,也更深刻地认识到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祖国的坚强守护,有英雄的负重前行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学生王文杰说冰凉的脸颊在接到小国旗的那一刻变炙热。我们是新时代新青年,有着满腔的热血和抱负,祝福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