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中国弱势动物保护第一人”张吕萍女士到石大举行讲座

 

128日晚,被誉为“中国弱势动物保护第一人”的张吕萍女士应邀到中国石油大学,在第三教学楼206教室做了一场关于“动物保护”的精彩讲座。

张吕萍女士以“生命没有排序”为主题,围绕“我们是谁”、“我们在做什么”等全面的介绍了她于1997年创建的北京人与动物环保科普中心的概况以及他们为保护动物所做的努力。当讲述到中国小动物生存环境之恶劣时,张女士表示希望大学生能积极投入到保护动物的行动中去,为动物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张吕萍女士结合自己18年保护动物的经验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建议同学们不仅要停留在到动物保护中心做志愿者服务的工作,要积极向周围的亲友传播爱护动物、保护动物的思想和精神,让大家都来关注、爱护弱势动物。

此次讲座系校团委开展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志愿者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意在通过讲座,能够充分调动学生保护动物的积极性,为保护小动物贡献自己的爱心。

张吕萍女士从1991年开始收养被遗弃动物,于1997年成立北京人与动物环保科普中心,从事小动物救助、治疗和教育工作。2003年被国际爱护动物基金授予“动物保护杰出个人奖”,2005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千名妇女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