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校研究生会“双百讲堂”之——钓鱼岛问题的由来及其对策

12月9日(本周四)晚上19:00在我校科学会堂将由鞠德源教授给大家带来一场关于我国钓鱼岛历史和当今形势的精彩报告。这是校团委和校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双百讲堂”系列第十一次讲座,同时也是向即将举行的第十五届团代会献礼。

鞠德源,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前研究员。1934年生于吉林扶余,195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历史档案学系。曾两度成为哈佛大学哈佛燕京学社的客座研究员,还曾接受国际交流基金的招聘,任日本京都大学文学部客座教授。主要学术论著有:历法专著《万年历谱》、钓鱼岛专著《日本国窃土源流/钓鱼列屿主权辨》、中国人探察日本列岛和美洲专著《中国先民海外大探险之谜》等。

此次做客我校双百讲堂,鞠教授将专门以钓鱼列屿为中心着重阐释中国固有领土主权的各项历史证据,剖析日本军国主义在窃土历程中形成的各种图籍与实证,破解了日方制造的“尖阁列岛”、“南西诸岛”之谜。并对目前钓鱼岛的问题进行剖析,阐述自己的观点,欢迎各位同学和老师届时能够到场,增加对钓鱼岛问题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