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中石大举办第114期阳光讲坛

5月7日,中国石油大学在线举办第114期阳光讲坛东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雷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大学视域下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报告,中石大300余名师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b1eedd920fbe408d9c0d2b11091480ee.png

b55429d3e903403d912385388eda29a3.png

孙雷教授从当前疫情下的国际形势出发引导同学们思考新冠肺炎疫情反映的社会现象本质,并以现代大学的崛起作为切入点,阐述了人与自然关系的历史逻辑。他表示,我们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努力探索构建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青年大学生要做人与自然伙伴关系的构建者,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有机结合,积极转变思维方式,做提高全民族生态意识的坚定推动者。

报告结束后,孙雷教授与中石大师生交流互动,围绕经济发展、环境治理与政策扶持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本次阳光讲坛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要性,助力青年学生做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积极践行者。

(编辑 丁远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