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于丹教授做客阳光讲坛第四十九期讲述“阅读经典,感悟成长”

 

 

【主讲人】:于丹 教授

 

 

  间】:2011322日(星期二)

下午 16:00-17:30

【地  点】:研修大厦三楼报告厅

【主  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

【承  办】: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协  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会

【主讲人简介】:

于丹,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十佳优秀教师奖获得者,2004年被评为北京市十佳电视艺术工作者、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曾获“中国十大教育英才”称号,品牌中国年度人物之一,2007年获第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08年荣获首都十大教育人物荣誉称号。

于丹教授是著名电视策划人,被誉为中国电视业的“军师”。同时也是古典文化的研究者和传播者。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文化视点》等栏目,通过《论语心得》《庄子心得》《论语感悟》等系列讲座普及、传播传统文化,以生命感悟激活了经典中的属于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在海内外文化界、教育界产生广了泛影响。先后在我国内地、港台地区,及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地进行了千余场传统文化讲座,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并掀起了海内外民众学习经典的热潮。著有《于丹<论语>心得》、《于丹<庄子>心得》、《于丹游园惊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