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力团支部

中石大基层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6月30日,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开展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结果公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物探18-1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968298eada93424f890e9e79de6372da.jpg

e38aff6e66a146749658239d94897508.jpg

物探18-1团支部自2018年9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建设支部“悟”、“探”文化,坚持“四个强化”即强化支部建设,在强基固本上做好文章;强化思想引领,在真学真信上下狠功夫;强化使命担当,在知行合一上出真成效;强化宣传引导,在凝心聚力上花大力气为增强支部活力,物探18-1团支部累计组织开展“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勇做新时代追梦人”、“学回信精神,做时代新人”等主题团日活动60余次,被校官微进行多次专题报道;组建“石子筑梦”实践团,赴内蒙古、青海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被央视朝闻天下、北京青年报、中国石油报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团支部先后获“首都先锋杯基层团支部”、“校红旗团支部”等荣誉。

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自今年3月开展,1600所高校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1100万人次参与网络点赞。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最后选出1000个团支部授予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学校共青团工作始终坚持服务和引导青年学生,注重思想引领和基层组织活力建设,加强优秀青年学生干部培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秀成绩,以物探18-1团支部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基层团组织表现优异。

(编辑 刘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