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力团支部

2022年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计算机20-3团支部

6月1日,团中央指导各大高校开展“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为响应团中央号召,我校多个团支部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活力团支部”展示如下:

计算机20-3团支部共有团员26名,团支部书记为魏文江。其中,支部内有预备党员2名,积极分子12名,优秀团员3名。支部在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三方面特色突出。计算机20-3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打造分布式集成组织,建设服务式高效团支部。计算机20-3团支部把建设优秀团支部这个问题分成了三个分布式问题,逐个击破,逐个解决。

一、思想引领

计算机20-3团支部成员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自成立以来发展,有新团员2人,入党申请书提交率:100%此外,支部坚持“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委会、组织生活会。开展奥森公园团建、观看爱国电影、冬至联欢会、冬奥会宣讲、门球竞技赛等特色团建。


为了庆祝建党百年,计算机20-3团支部开展了“讲述红色故事”“传递红色精神”“学习理论知识”“实践养成习惯”四次系列团活动,帮助同学们净化心灵,坚定思想信念,培养同学们的担当意识与青年责任。

计算机20-3团支部关注时事,定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先后组织学习“脱贫攻坚战”“两会”“冬奥会”“建团百年讲话”“二十大”等热门时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并针对每个专题学习制作原创视频五篇,发布在公众号上,影响身边更多的同学提高思想政治水平。



二、组织运行

计算机20-3团支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支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参与度达 100%。其中,魏文江、李文瑄参加建党百年活动,杜俞龙参加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活动,魏文江、李文瑄获得校优秀志愿者一等奖。此外,支部收获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视频、先进个人等荣誉,支部在社会实践方面曾获得挑战杯北京市三等奖。



计算机20-3团支部共获得全球级奖项1项、国家级奖项3项、省部级奖项4项、校级奖励9项。另有一人成为华为鸿蒙系统开发团队一员。支部成员积极实践创业,一人创建了自己网讯公司,并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进行相关合作。计算机20-3团支部贯彻以支部为主导的班团一体化原则。班团干部作为班团核心,组织开展班团活动,树立了良好的班团风气。

三、服务青年

计算机20-3团支部立志于打造分布式集成组织,建设服务式高效团支部。服务同学,帮助团员全面发展是支部工作的目标。



为了督促团员学习,计算机20-3团支部划分了多个学习小组,并在每一门考试前举行多次小测、答疑,取得了明显的成绩效果。

此外,计算机20-3团支部为了提升同学们的体育素质、节约意识、奉献意识、思想意识,组织开展了锻炼打卡、光盘行动、志愿打卡、参观红色基地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