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力团支部

班级风采录 | “乘风起航,随处可往”——储运23-1班班主任见面会暨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




图片

班主任韩善鹏老师为本班同学准备披萨,班长和团支书准备饮品以开展轻松愉快保研学姐学长经验分享会,让班级同学实现从吃饼到画饼最后到烙饼的转变。

PART.01

西南石油大学蔡朵学姐分享保研至本校的经历。

d4969fa987c419321c83f48eb17fd6df.jpg

学长陈耀鹏分享保研至清华的心得经验。


ae7b86c6af822dfd247b51d07f58a683.jpg

主攻竞赛大创保研

担任四年班级团支书行政保研

保本博一体化

保研边缘上岸

PART.02

班级同学与学长学姐积极互动,提出现在存在的困惑。

ff951b828e2dd9b2855bf847b33775aa.jpg

大学中如何均衡竞赛与学习

保研的基本要求与学习方向

如何识别与参加大创及基本学科竞赛

如何权衡学习与社团

……

PART.04

1.学习是第一位的,无论是社团活动、学生工作还是竞赛等都应该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找时间去完成。

2.要坚定保研或考研决心,不要总想给自己留条退路,这样很难坚持下来。

3.课堂上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好好听讲,跟着老师的脚步。

4.遇到问题不要总想着自己解决,可以适当寻求同专业学长学姐和老师的帮助。

5.要做情绪的主人,拒绝焦虑,保持平常心对待大学各种挑战与问题。

9a84f2472d266371ae24a2a7eafb124b.jpg

PART.05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次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是我们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进一步加深对我们大学学习的认识,为未来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此次分享会让我们收获颇多,班主任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定下新目标,合理规划未来,在大学生活中破浪扬帆,勇毅前行!

e660512f7df4d95c61f0d13f7b1965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