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力团支部

2022年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统计学20-1团支部

统石为国 计数筑梦

统石为国 计数筑梦

统计学20-1团支部

image.png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学院统计学20-1团支部成立于202091日,现有支部成员36名,其中预备党员共5名,发展对象1名,积极分子共20名,递交入党申请书率100%。作为学校统计学本科专业的开拓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学院统计学20-1团支部统石为国,计数筑梦,发现数字之美,以数字量化梦想,用数字计算未来!团支部始终坚持以校、院团委为中心,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贯彻落实各项要求,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凝心聚力 丈量思想之巅

image.png


坚持理论引领,打造固定长期项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支部成员特开展“党史小讲堂”栏目依托多媒体两年已开展20余期,成员参与率达100%;响应学校团委组织,认真研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访谈实录,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期望与鼓励。目前已举办8期,累计收到学习心得30余篇;与克拉玛依校区经济20-3班线上共建,共同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该活动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官网报道。

推动班团一体化。建立了云班课党史学习资源库,累计上传党史学习视频资源15个,文字资源20个;定期举办系列主题竞赛,每期支部团员参与率100%;青年大学习完成率达100%,且定期举办思想交流会;支部学习强国总积分达8W+,支部内进行排名,树立优秀团员榜样。

画好石油底色,抓牢宣传阵地。以“夯实质量、拓宽渠道、注重需求”为重点,探索全方位、立体化的网络宣传阵地。支部同时设有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多个宣传平台,累计发表推送90篇,总阅读量近3万次;海报累计二十余张;视频制作累计6个,观看达五千余次。开设“建党百年”、“冬奥”、“共同战疫”、“建团百年”、“石油精神”、“迎接二十大”等多个专题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利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宣传最大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宣传为主线,落实“高举旗帜塑造品牌,传播统计昂扬旋律“的根本任务。


风起学林 创新传承学风

image.png

持续开展少数民族预科班“一帮一·结对子”帮扶活动,支部内21位成员持续开展少数民族预科班帮扶活动,共计辅导400余次。除此之外,支部成员积极参加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资助类项目,先后发布视频一部、MG动画五项、VR.AR场景四个、学风网文系列作品两篇。该项目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获评“2021年度活跃组织”。


知行合一 测量青春之光

   

   

支部成员积极参加校级以上文体比赛十余项,运动会、迎新晚会、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演出、话剧表演均有支部成员身影,曾获得2020年中石大新生杯篮球赛冠军、新生杯排球赛季军。其中方子奕同学获得北京市象棋比赛中个人及团体第一名,宋少鹏同学获得全国及北京市啦啦操比赛第一名,段雅琪同学获得北京市大学生音乐节器乐类普通甲组展演铜奖。

支部内成员志愿服务参与率100%。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一起云支教、昌平地铁志愿服务、夕阳再晨、对口云南省南华县线上支教等志愿活动中均能看到支部成员的身影。疫情期间支部成员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获得社区、学校的称赞。支部成员志愿时长总数达5886.5h

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庆祝活动,在世界舞台中也能看到支部同学展现青春风采。20217月,支部三位成员以大学生合唱团成员的身份成功参演在鸟巢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之路,共同为中国共产党庆生。

支部7位成员还担任了北京2022年冬奥及冬残奥会志愿者,分布于通信中心、志愿者、广场区、交通、赛事服务五个不同的业务领域,被央视新闻、人民网、北京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个主流媒体平台多次报道,累计浏览量超120万次。

image.pngimage.png

支部成员还勇于参加各项赛事。大一学年综测专业前十支部占七人;两年内荣获国家级奖项28人次、省部级奖项20人次、校级奖项62人次。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学院统计学20-1团支部定将牢记总书记回信的谆谆教诲,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统石为国,计数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