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力团支部

强基固本 大抓基层 | 中石大完成2020年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团支部组织力和政治功能,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要求,中国石油大学制定了《团支部星级评定工作方案(2020年暂行)》(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自11月份以来,学校共青团系统陆续开展并完成本年度全校团支部对标定级及星级评优工作。

根据《工作方案》,团支部对照定级细则进行自评,对标定级分为五星(90分以上)、四星(80-89分)、三星(70-79分)、二星(60-69分)及未予定级(60分以下)五个层级。学院团委通过查阅工作档案、听取汇报以及团组织活动实效性调查等方式对自评结果进行验收评估,上报对标定级结果。学校团委对学院评定结果进行抽查,并组织四星及以上团支部进行星级评优答辩,评选红旗先锋团支部。本次对标定级中,学校300余个成立6个月以上的学生团支部及1个教工团支部参与评选,共评出“五星团支部”59个、“四星团支部”99个、“三星团支部”173个、“二星团支部”18个和未定级支部1个。在星级评定基础上,通过答辩竞争,评出22个红旗先锋团支部。

这是学校首次开展基层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有力调动并激发了广大团支部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了一批示范效应好、带动作用强和具有特色的基层团建示范群,有助于切实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青年群众基础。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