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力团支部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关于选拔兼职副书记(学生)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拟从我校研究生中推选校团委兼职副书记1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本校全日制研究生。

、基本条件

1.中共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决策部署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

2.学习成绩优异,曾获校级及以上荣誉表彰。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3.熟悉并热爱共青团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合作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工作积极主动,开拓创新,具有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作风正派,诚实守信。

4.有一年以上兼职辅导员主要学生干部经历(校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院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院团总支副书记)。申报兼职副书记的学生要能够协调课业计划,保障长期稳定的工作时间和精力。

任职要求

1.兼职副书记工作任期不少于一年。

2.要自觉在兼职过程中锻炼能力、积累经验、提高思想素质;兼职期间,应认真完成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践行共青团改革精神。任期结束后,由校团委组织考核,考核结果进入人事档案

选拔程序

1.组织推荐。学院团委(团总支)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推荐表》(详见附件),于93日(周五)16:00前提交,纸质版交至学生活动中心307办公室,电子版发cuptuanwei@163.com

2.组织考察。校团委按照相关程序对学院推荐候选人进行组织考察。

3.面试。主要测试候选人综合能力与岗位的匹配度。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研究任用。根据考察情况和岗位需要,研究确定拟任人选,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202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