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力团支部

关于团学系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2021年,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隆重举行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广大团员青年成长道路上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纲领性文献。现就我校各团学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事项的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全体共青团员

二、学习要求

1、坚持个人自学。全体团员应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注重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学出质量和水平;各级团组织要号召团员青年积极展开自主学习。

2、组织学习研讨8月底前,各团支部线上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专题学习会;9月底前,每个基层团支部开展1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12月底前,每个基层团支部开展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学生组织、学生社团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举办培训班、开展学习交流等方式,广泛发动所联系青年开展学习。

3、开展宣讲活动校、院团委书记到基层组织中开展理论宣讲,9月底前,开展至少1次理论宣讲优秀青年典型、“青马工程”学员可通过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开展理论宣讲通过分享故事、交流体会等方式,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榜样教育青年。

4、开展宣传活动各团学组织需在新媒体平台发起“学习七一讲话”、“建党一百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网络话题。各类团属公众号、微博、网站等开设专题专栏,加强宣传报道,刊登学习体会、评论文章,宣传英雄模范事迹,推出《青年讲师谈》、《青年公开课》等解读专辑。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动学习。

2、示范带动,做细做实。各级团干部要带头开展学习宣传实践,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能聚青年、服务大局的工作中。

3、做好宣传,营造氛围。各类团属媒体应综合运用宣传栏、新媒体等平台,特别是要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内容形式丰富、师生喜闻乐见的宣传优势,聚合新媒体平台力量,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4、积极推动,长期开展。加强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的深度融合,扎实推进组织动员、过程督导和支持保障等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把自我提高贯穿学习全过程,自觉做到长期坚持学、持续跟进学,避免出现“一阵风”现象。

5、材料上报要求及方式。

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组织生活会等总结材料均由团支部书记统一通过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录入,该系统最新操作指南见附件。

其中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专题学习会总结材料需在8月底前提交“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总结材料需在9月底前提交;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材料需于12月底前提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