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力团支部

石大1个基层团支部获评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3月1日,团中央学校部开展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结果公布,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2015级石油工程卓越团支部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2015级石油工程卓越团支部自2015年9月成立以来,以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高校基层团组织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该团支部组建了“卓越之声”团员先锋队,通过主题晚会、主题宣讲等方式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发挥了基层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在共青团组织改革的大背景下,该团支部实现班团建设一体化,做到团日活动系统化、主动化、常态化;以季度主题晚会、月度主题宣讲、日常理论学习为基本框架打造“金字塔”式的学习模式,将个人进步与团支部荣誉紧密相连;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科竞赛等多个领域,该团支部成员均取得突出成绩,在尊重个人多元发展的基础上,全面助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学校共青团工作始终坚持“服务和引导青年学生”,注重思想引领和基层组织活力建设,加强优秀青年学生干部培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秀成绩,以2015级石油工程卓越团支部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基层团组织在北京市以及全国各类评比表彰当中脱颖而出。

此次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自2017年9月开展,旨在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群团组织要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的重要要求,活动面向全国各高校(含高职院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学生团支部(总支),包括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总支),全国共有1000个团支部被授予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