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石大团委» 网上团校» 团校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08年度团校方案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08年度团校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结合校党委对校团委工作的具体要求,努力探索优秀青年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力争以点带面,探索新时期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促进我校团学工作的发展,使我校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二、办学原则

坚持人才培养与现实需求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集中教学与分组教学相结合;统一管理与自主管理相结合的办学原则。

三、办学模式

本期团校教学周期为10天,采用集中教学与分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相结合的方式。

教师采取聘用制,由校内外专家学者、国家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领导、上级团组织成员等担任。

团校学员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经考核合格者,准予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

四、组织形式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校由校团委创办,团委书记为团校校长。团校管理办公室主任由团委专职教师担任,成员包括各学院(系、部)团总支书记,负责团校的招生、教学以及管理等工作。

五、培养对象

本期团校的培养对象主要有:本科2008级各团支部的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研究生2008级各团支部的团支部书记;校、院学生组织的骨干成员,共计近400人,具体学员名额分配如下:

院(系、部)学员名额分配表

序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