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石大团委» 资料下载

新生团员团团关系转入及团员档案归档规范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规范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及团员档案归档工作,更好地服务团员青年和基层团组织,特制定本规范。

一、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

     1.新生团员入学后,应在“北京共青团”系统注册账号,并通过该系统进行团组织关系转入;

     2.对于持有纸质版《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除在“北京共青团”系统进行团组织关系转入外,还应将纸质版介绍信交至所在团支部,团支部上报院团委(团总支)后,由院团委(团总支)将介绍信回执寄出。

二、新生团员档案归档

     1.新生团员档案与学籍档案、人事档案合并封存且由原存档单位寄出的,则直接进入档案室归档;

     2.新生团员档案与学籍档案、人事档案合并封存且由学生自行携带的,应在入校后将档案提交给所在团支部,团支部整理后并附上名单交至院团委(团总支),院团委(团总支)统一交至档案室;

     3.新生团员档案独立封存,并由学生自行携带的,应在入校后将档案提交给所在团支部,团支部整理后并附上名单交至院团委(团总支),院团委(团总支)统一交至校团委,校团委将《入团志愿书》、《入团申请书》及其他团员材料整理后报至档案室归档入学生学籍档案、人事档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