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青马工程

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石大训练营”学员选拔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团委、校级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工作要求,按照团中央有关部署,现启动2019年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校、学院、班级团组织的学生团干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骨干成员,优秀青年学生。

二、基本要求

选拔对象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具备“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定;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履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道德品质,群众基础好;

2.本人有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愿,对党的科学理论有浓厚学习兴趣,具有较好的理论基础;

3.综合成绩排名在年级专业前50%,推荐参加全国青马培训学员综合成绩排名需在年级专业前30%;

4.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

5.非2019年毕业离校学生,确保能参加1年期集中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结业等阶段的学习。

三、报名方式

2019年3月20日至3月22日为报名时间,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报名。

(一)组织推荐报名

各学院团委推荐学员3-4名,校级学生组织推荐学员1-2名。各学院应重视学生干部的梯队培养,结合学生的综合表现情况,遴选优秀学生参加骨干培训班。被推荐学生需要填写报名表(附件1)并提交到所在组织,于3月22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校团委邮(cuptuanwei@163.com)。

(二)自主推荐报名

满足选拔条件的学生可自荐报名。于3月22日前将纸质版报名表发送至校团委邮(cuptuanwei@163.com)。

四、选拔方式

选拔将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由校团委统一组织选拔。选拔分为初选考察、笔试和面试三轮,预计选拔学员30名。

(一)初选考察。各学院和学生组织推荐的学生直接进入笔试环节。校团委将对自主报名的同学进行资格审查。

(二)笔试。考生参加笔试时须携带学生一卡通、身份证,笔试时间拟定于2018年3月23日。笔试其他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三)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排名从前往后,按照1: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面试时间拟定于2018年3月25日,具体事宜及安排将于3月23日晚由校团委单独短信通知。

(四)确定人选。面试后,校团委将按照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确定本次培训班学员名单。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