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青马工程

中石大青马班与克拉玛依校区2020届毕业生开展联学活动暨朋辈导师聘任仪式

2月21日,中石大青马班与克拉玛依校区2020届毕业生代表在线开展“重温总书记回信 践行新青年使命联学活动暨朋辈导师聘任仪式。

6fd58f8c7c3948a19ff757792c3661a0.png

中石大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磊团委书记周玉成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延港团委副书记、青马班班主任王茹校区党群工作部袁玫校区2020届毕业生朋辈导师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石大训练营”学员以及2021届毕业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黄磊围绕“什么是基层就业”、“为什么去基层就业”以及“基层工作能带来什么”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层就业工作情况。他表示,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符合国家发展需求,符合青年人成长的需求。

张延港介绍了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情况。他,学习宣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要重其厚度、广度和深度,进而不断增强育人工作的向心力、渗透力和生命力,凝聚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强大动力。

王茹介绍朋辈导师“结对子”共建方案。共建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基,通过点对点点带面的学习交流方式,以身边的可亲可敬的典型案例和事迹,引导在校学生传承石油精神,勇担时代重任,真正做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袁玫宣读朋辈导师名单,朋辈导师代表王良哲、丁贵阳、何柏言发言。

王良哲分享了在基层工作感悟,鼓励大家找到自身定位,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国家发展中。丁贵阳说,西部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西部就业是个人坚定的选择希望更多的人选择西部,建设祖国边疆。何柏言阐释了“责任与担当”希望学子能早日独当一面,脚踏实地,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担当建设祖国的重任。

青马班学员代表王荣亮在发言中分享了在青马班的所学所感,号召大家把握好联学、共建的机会,将回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远大理想,发挥专业特长,用奋斗彰显青春本色。

2021届毕业生代表董文豪选择在西部就业从人才需要、成长共赢、爱国情怀三个方面表明了“我不建设家乡,谁来建设家乡”的决心。

青马班宣讲团成员初勇志带领大家进行了“承百年红船初心 学时代回信启程”的宣讲学习。

周玉成在总结中说,我们要提高站位,强化对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认知;要守正创新,形成学习总书记回信新成果,多方式、全方位落实回信精神;要突出实效,体现长效机制,理论联系实际,回信精神学以致用。

本次共建活动是青马班朋辈互助传“习”活动的重要平台,也是发挥朋辈力量在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现。学校还将持续开展“重温总书记回信 践行新青年使命”系列活动,凝聚中石大青年的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 刘晓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