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青马工程

关于招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学员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我校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现面向全校学生招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学员。

一、培养目标

培训班将通过组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挂职锻炼、专项课题研究等活动,着力提高我校专兼职团干部、学生骨干等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培养一批坚定信念跟党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二、选拔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遵纪守法,遵守校规校纪,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

(三)学习成绩优良,具备一定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基础者优先。

(四)需要在学生组织中担任部长及以上职务满一年,或担任班长、团支部书记满一年。

三、培训周期

20184月至20193

四、报名方式

(一)各学院推荐报名

各学院推荐学员2-3名。各学院应重视学生干部的梯队培养,结合学生的综合表现情况,遴选优秀学生参加骨干培训班。被推荐学生需要填写纸质版报名表(附件2)并提交到所在学院,各学院将报名表统一整理并加盖公章后,于328日前将纸质版报名表、汇总表(附件1)送至校团委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cuptuanwei@163.com)。

(二)校级学生组织推荐报名

校级学生组织推荐学员2人。被推荐学生需填写纸质版报名表并经所在学院团委审核后提交到所在学生组织,各学生组织将报名表统一整理后,于328日前将纸质版报名表、汇总表送至校团委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cuptuanwei@163.com)。

(三)自主推荐报名

满足选拔条件的学生可自荐报名。需将纸质版报名表提交至各学院团委,各学院团委将报名表统一整理后,于328日前将纸质版报名表、汇总表送至校团委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cuptuanwei@163.com)。

五、选拔方式

选拔将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由校团委统一组织选拔。选拔分为初选考察、笔试和面试三轮,预计选拔学员45名。

(一)初选考察。各学院和各学生组织推荐的学生无需进行初选考察,直接进入笔试面试环节。校团委将对自主报名的同学进行资格审查,选拔出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笔试。

(二)笔试。考生参加笔试时须携带学生一卡通、身份证,笔试时间拟定于201842日晚7时。笔试其他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三)面试。面试环节将不区分推荐学生与自荐学生,由面试官根据学生的表现进行统一打分。本次招募面试时间拟定于201843日全天,具体事宜及安排将由校团委另行通知。

(四)确定人选。面试后,校团委将按照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确定本次培训班学员名单。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超

联系电话:89733900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