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青马工程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石大就业团委党支部与青马班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学交流会

11月5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就业团委党支部与青马班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学交流会。就业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青马班指导教师吴建伟及青马班学员代表参加交流。

66dbb6f242ce4e5ead1741652f58fb79.jpg

青马班学员杨明琪从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公报主要内容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三个方面作了导读。吴建伟在解读中表示,全会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为今后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青年学生应抓住机遇,与祖国共同成长。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母健玮从当前形势、青年机遇、未来畅想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刘宇从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角度对“畅通国内大循环,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论述与大家展开讨论。地球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家堂、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乐金玉结合所学专业,表达了立足石油行业,夯实专业基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力前进的坚定信心。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磊结合2020年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保持战略定力,努力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学校团委书记周玉成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是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和同学们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团委副书记、就业团委党支部书记王茹表示,“十三五”时期取得的重大成果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作为青年老师应当与学生一道加强理论学习,关注国家发展形势,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同心同向。


(编辑 丁远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