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防控疫情在行动】致全体中石大团员、各级团学组织的一封倡议书

广大团员青年,各级团学组织:

大家好!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至2020年1月31日晚,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812例,疑似病例15238例,死亡人数已达213人。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人民的生命安全重于泰山,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响应团中央行动要求,有序参与防控工作,现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定信念、疏导情绪。

面对疫情,党中央、国务院迅速就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各地医疗队在短时间内集结出发,逆行驰援。科学防护,精准施策,我们有决心也有能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关注疫情,防谣辟谣。

主动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及时向亲友传递信息,防止亲友被谣言蒙蔽,做好表率,守护家庭健康。用科学的理论和理智的头脑同网络谣言斗争,用行动践行实事求是的校风。

三、加强防护,减少外出。

均衡饮食,肉制品加工熟透后食用;适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室内通风,注意个人卫生;远离生禽,降低病毒侵染风险;减少聚集,尽量避免到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如必要外出,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当身体出现发热、乏力相关症状时,立即就医并上报学校。

四、顾全大局,服从安排。

学校已经就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了各项要求,留校学生积极配合学校排查,离校同学做好行程统计,坚决不提前返校,有特殊情况及时与学院辅导员联系沟通。关注校园公众号发布的通知,规划好时间,利用假期充实自己。

五、勇担责任,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带头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积极参与本地应急防疫工作,做好医疗防护,便民服务。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疫情,我们广大团员青年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向正在防疫前线抗争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各学生组织

2020年1月3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