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石大各团支部开展“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北京市共青团全面推进改革、落实从严治团等重点工作,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各团支部集中开展了以“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地球科学学院通过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十九大知识问答等形式引领团员做一名德才兼备的“新”青年。石油工程学院石工17-1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题为“小小手抄报 拳拳报国心”的手抄报比赛,通过手抄报的形式让团员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化学工程学院过程17-1团支部深入社区,走进“空巢老人”家庭宣讲十九大,为老人们展现十八大以来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祖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工商管理学院14级各团支部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发起“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等相关话题,开展编创转发、微话题讨论、微访谈等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力,提升宣传教育实效。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17级团支部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中英文对照版,提升了专业技能的同时,更深刻理解了十九大报告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16、17级团支部邀请石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员分享学习心得,研习社成员利用理论和数据想结合的方式,引导团员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中国梦。

组织生活会中,各团支部紧密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创新思路,提高了组织生活会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此外,学校各级专职团干部深入团支部,分享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对各学院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提出建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