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防控疫情在行动】中石大学生组织同心战“疫”

1月23日,武汉全面“封城”,全国上下全力阻击防控疫情。中国石油大学团委号召并指导各学生组织积极行动,同心战“疫”。

团委新闻中心通过在“小柿子”微信平台开设“石援武汉”“石子向前”等专题,陆续推送防疫科学知识、学生线上防疫活动、学生志愿服务等共计63篇。学工新媒体工作室通过“石大学工”公众号创办“辅导员Live”“回应关切”等专栏,在特殊时期积极解答学生们关心的各项问题。其他学生组织也借助微信平台积极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科学知识,帮助广大学子面对疫情,重视而不恐慌,引导大家充分利用加长版寒假,同心战“疫”。

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连线湖北籍中石大学子,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其内容被剪辑成视频《在湖北的石大学子报平安啦!》;来自五湖四海的中石大研究生为武汉和祖国献上祝福,其内容被剪辑成视频《武汉不怕,我们一起》;在祖国各地的大学生艺术团成员通过动人歌声为奋斗在各个岗位的抗疫勇士和因疫情被迫在家的同胞们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其内容被剪辑成视频《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大学生艺术团金话筒团制作“‘声’援武汉”专题电台;大学生记者团、校学生会、流云车协的成员们由心而发,创作《口罩》《我们在一起》等诗文绘画作品,致敬英雄,用温暖传递信心。觅音社原创歌曲《黎明》向人们传递着“没有哪一次的黑夜不会结束,没有哪一次的黎明不会到来”的战“疫”信念;大学生艺术团宛丘舞蹈团,用舞蹈的语言诉说《春暖花开》,令人坚信春天会如约而至,武汉的樱花会如期开放。


附:视频作品链接

《在湖北的石大学子报平安啦!》

https://mp.weixin.qq.com/s/2ZjaPPzRwQTtqMNgc-vN8Q

《武汉不怕,我们一起》

https://mp.weixin.qq.com/s/Ayr_9Fzyb5xD3-55MHnIYg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https://mp.weixin.qq.com/s/Urs5n0zP9q2ElHXQ1m_4qw

《“声”援武汉》专题电台

https://mp.weixin.qq.com/mp/homepage?__biz=Mzg5OTEyNDE1NA==&hid=3&sn=af847ee9d0626a561321b831788d27f2

《黎明》原创歌曲

https://mp.weixin.qq.com/s/0zzXjLIZ3-Lqr_pQaoaukQ

《春暖花开》舞蹈作品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zMTg2NTQxMg==&mid=2247483794&idx=1&sn=a1e71fcdac229f1fefa7bfdffc05d8ae&chksm=e89cecb9dfeb65aff630905f68a66f428fd1509c502bce2f5ec3c757767b22e2d53a52d686d2&token=151591783&lang=zh_CN#rd

(编辑 徐云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