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礼赞新中国】石大各级团学组织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工作部署会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各级团学组织相继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会,面向各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和基层团支部详细解读学校2019年度共青团系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工作通知,明确全年工作重点和主要工作任务。

3月21日,以“建功新时代,争做新青年”为主题的全校学生组织干部大会暨第十六次学生社团代表大会在第三教学楼306教室召开。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负责学生社团工作的指导老师以及来自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近16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对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和相关规定进行了重点解读。团委书记周玉成分析了当前团学改革的方向和重点,围绕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对社团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3月25日,校团委安排部署了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工作,将共青团改革任务融入日常工作,详细解读了各项工作任务。

地球科学学院介绍了学院团委重点推进的“科研0距离”、共青团门店、学生发展意见箱等创新项目。石油工程学院以本石工15级卓越班为例,就如何做好团日活动、提升组织活力、打造品牌特色、做好包装宣传等进行了阐述。地球物理学院提出了目前学院各基层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号召各团支部能群策群力,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筹备学院社团成立,完善社团管理,提前筹划和宣传主题社会实践和具有学科特色的科技创新、学术竞赛。理学院部署了青年面对面宣讲活动、集中性主题团日活动、青年主题网络活动,介绍了理学院主题文化产品、青春建功新时代实践活动以及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等重点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努力做到一次宣讲、一次红色教育、一场直播、一个视频、一次实践的“5个1”总体活动要求,动员全院团员青年参与到活动中去。目前,各学院已经陆续启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相关主题教育活动。

石大各级团学组织将以工作部署为指引,面向基层团支部、依靠基层团支部,在全年主题教育活动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策划,主动开展内容新颖、贴近青年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着力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使基层团建工作落地生根。


编辑:张川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