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中国石油大学与武汉工程大学联合开展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7月11日,中国石油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共青团系统联合开展“学回信、谈理想、守初心、担使命”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校本部、克拉玛依校区,武汉工程大学团学骨干近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b2b7c2e3cd8941ab895690e5396ea977.png

会上,与会人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容,积极学习、深切讨论,在学习精神中感悟真知,在切身实践中磨成长。

扎根基层做新时代先锋者,我们在行动

王良哲、杨翰鹏是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2020届毕业生。他们说,作为校区的首届毕业生。在即将踏上工作岗位奔赴新疆基层工作之际,收到总书记的回信感到无比振奋、热血沸腾。在新疆“大熔炉”里淬火,在基层“磨刀石”上磨砺,在祖国的西部绽放属于中石大的青春光彩西部的艰险不会阻挠石油人扎根边疆基层、建设美丽新疆决心和信心请总书记放心,请母校放心,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与执着的精神谱写出华丽的人生篇章,愿祖国的西部热土因我们的奋斗与努力而更加美好。

武汉工程大学的孙琦和李蹊是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他们说,“坚定所选择的,脚踏实地沉下去”是自己来到西藏后的念。远如阿里,苦如那曲,艰苦孤寂消磨不了我们建设西藏的意志,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力所能及的事努力绽放所有的光芒

20年过去了,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号角已经吹响,“一带一路”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石大2020届毕业生叶思杰、张佩颖、王财忠在毕业后毫不犹豫选择了西部,他们说,选择中石大就是想为祖国的石油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下,自己定能不负众望,去西部、下基层、矢志不渝社会主义建设而奋斗。

志存高远做新一代追梦人,我们在路上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的梁一东于1月29日进驻雷神山施工现场,并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中。他说,工作两班倒,每班9个小时,大部分连上洗手间的时间都很难挤得出作为雷神山的参建者,疲惫之余更多的是激动和荣幸,有这样的机会为祖国和武汉出力荣幸。我会努力做到总书记信中说的那样,“志不求易事不避难”。

武汉工程大学18级研究生赵欣悦是一名光荣的抗疫医务工作者,在为期九十天的抗疫工作中,先后集结了包括李兰娟院士团队在内的全国14省市21支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患者一千八百余人。她说,这段抗疫经历,我经受了、收获了成长,明白了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青春的意义在于奋斗和奉献。

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的邵炜涛说,作为一名即将面临毕业选择的大三学生,希望大学毕业时,我可以像学长学姐一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中石大地球物理学院的王宏宁说,我的家乡甘肃地处西北偏远地区是红军胜利会师标志长征结束的地方家乡的沙尘治理到退耕还林、从绿水青山到环境保护、从医保落地到脱贫攻坚,我深刻感受到西部地区在近十几年以来的巨大变化。作为一名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硕士研究生,我定当谨记总书记的教诲,到基层锻炼,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不忘使命做育人坚守者,我们勇向前

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团总支书记付璇说,收到总书记的回信,校区师生十分激动、倍感骄傲自豪。中石大人为祖国献石油的信念和使命从没有改变。2014年在中石大毕业后,我毅然选择来新疆克拉玛依工作我会一直秉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初心和使命,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学生深入基层,巩固民族团结,为地方经济发展出贡献。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委书记周玉成回顾了克拉玛依校区的建设历程,希望青年学子国家疫情防控期间深入感悟关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什么“强”,号召广大青年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武汉工程大学团委书记刘念,两校针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的行动卓有成效,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校工作的交流学习,增进了友谊。中国共产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在这次疫情大考中经受住了考验,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当代青年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党的坚定拥护者,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编辑 刘晓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