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石大各基层团组织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开展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各基层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以主题研讨、演讲比赛、知识竞答、微视频和微团课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

地球科学学院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诚实守信从我做起”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具有常识性、知识性、趣味性的知识竞赛,促进学生对宪法常识等内容的学习;石油工程学院通过举办知识竞赛、朗诵比赛、主题演讲等活动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地球物理学院发放宪法学习资料,并学生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宪法学习讨论。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创新活动形式,利用支部微信公众号微博传播宪法知识。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普法视频,对学生们较为感兴趣的法律问题开展大讨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组织团员代表观看网络诈骗视频,带领学生了解网络诈骗的方式和手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学生集体进行宪法宣誓,进一步加深同学们的法治观念

加强宪法教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础性工程。“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学校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学生知法守法的意识。

 

编辑:张川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