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防控疫情在行动】中石大各级团组织开展“众志成城、防疫克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

为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关注疫情,增强防疫信心,有效疏导恐慌情绪,传递青春正能量,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团委组织各学院基层团支部积极开展“众志成城、防疫克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

在团委的组织指导下,全校400余个团支部积极利用网络媒体平台,包括微信、微博、QQ、腾讯会议、易班、学习强国、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等,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防疫”活动。他们通过网络开团会普及防疫知识,募集善款捐助灾区,还创作了诗歌对联、手绘漫画、原创歌曲、祝福视频及专题推送等“防疫”宣传文化作品。

地球科学学院、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地球物理学院重点开展了网络主题团会,资勘19-4团支部通过网络视频开团会,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增强战疫信心,号召同学们用行动爱国,得到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节目报道。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鼓励团员奉献爱心、传递温暖,能动18-2团支部共计筹集善款395元,由公益平台代为购买医疗防护消耗品传递到战“疫”前线。石油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团员创作文化作品,传播正能量。钻井研19-2团支部的同学们创作了抒情短诗、防疫对联、抗疫歌曲、手绘承诺等文化作品。计算机18-1团支部网络连线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共同为一线战“疫”人员加油打气并剪辑成视频作品。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的周俊怡参与绘制《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手册》,被湖北科技出版社收录出版,并在学习强国APP上发布。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及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调动团员积极性,借助微信平台创办“防疫”专题推送,转发权威信息,解读防控措施,积极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科学知识。


(编辑 徐云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