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念先辈之行,宣爱国之志 | 中石大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一二·九”运动8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助力新时代青年弘扬爱国报国的优良传统,续写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担当作为,12月9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举办“念先辈之行,宣爱国之志——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学校团委主办,研究生会、学生会、青马班联合承办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53629dbf1d084238914c17dbb2af3ea6.jpg

校园南广场开展“一二·九”运动倡议活动中,大学生艺术团echo合唱团用阿卡贝拉表演歌曲《国家》大金话筒团带来朗诵《血铸中华》,点燃了现场气氛。学校青马班成员集体宣读《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倡议书》,带领现场同学签署倡议书,并在大型喷绘书写寄语,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

青马班与克校区连线交流环节.jpg

在第四教学楼举办的“一二·九”专题学习会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宣讲团分享会包含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多个环节。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青马班导师张延港,校团委副书记、青马班班主任王茹,2020年青马训练营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团支部书记代表参加活动。

在专题学习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杨明琪从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以及当代价值层面作了导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刘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享学习四史”的感悟;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祁静娜从当代青年视角分享自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在研讨交流环节,青马班学员表示要不断探寻青年学生理论学习以及将理论转化行动的有效途径。王茹鼓励同学们在理论学习中总结规律,把握历史逻辑,以史明智,在深层剖析现实问题时学以致用,找到青年与国家同心同向,与祖国共同成长的途径。

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分享环节,地球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初勇志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主题从筹备、宣讲、总结三个方面分享了讲解回信精神主题展览的感想;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赵颖表示要秉持“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青马信念践行青春誓言,不负强国使命。克拉玛依校区宣讲团成员在线作了交流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俄语18-1班李佳欣表示,只有经受磨炼,才能收获成长,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祖国的发展需要年轻人接力奋斗;克拉玛依校区学院储运19-1班吴夏童希望未来有更多同学接力传承石油精神。

张延港作为学校青马班、回信精神宣讲团的指导老师作了发言,勉励同学们专心练就过硬本领抓好理想信念之根,心存高远之志,铸就成长之基,走好奋斗之路。张延港和王茹为回信精神宣讲团成员颁发优秀讲解员证书。分享会结束后,学校青马班成员与各院团支部书记共同开展铁人精神学习活动,并参观了“人民楷模”国家荣誉获得者王启民风采展。

本次纪念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环节,激发同学们做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石油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倡议活动写寄语.jpg

歌唱暖场.jpg

(编辑 丁远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