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中石大举办团学骨干培训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一支有活力、有毅力、有战力的团学骨干队伍,5月20日,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C308会议室举办团学骨干培训讲座。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共青团工作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中国青年研究》杂志编辑郑浩作了题为“共青团组织凝聚力的历史变迁与青年工作方法创新”专题培训讲座。全校160余名团学骨干聆听讲座

adbf583468b7488598c8aa10d0c49549.jpg

郑浩“为什么要关注团的组织凝聚力”“共青团组织凝聚力变迁的本质与历程”“青年工作方法创新”三个方面作了分享认为共青团工作要抓住三个根本性问题,即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他表示,共青团组织凝聚力的发展历程与我国社会发展的现代化密不可分,要与时俱进探索新时期青年工作新方法,积极打造互动性强、个性化浓、参与性高的社会化组织运行模式。

互动环节,郑浩与在座师生就“如何缩小与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代沟”等问题作了交流。

(编辑 丁远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