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石大团组织开展“四进四信”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近日,石大各级团组织以“四进”为手段、以“四信”为目标,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学干部和团员学生头脑、指导团学工作实践,开展了有形化、经常化的活动。

 

 

 全校400余个基层团支部围绕“两会知多少”“青年大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学习践行新思想,争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等主题开展团日活动,通过集中性理论学习、知识竞赛、网络云课堂、重温红色影片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地球科学学院资勘17-3团支部以蓝墨云班课为线上载体,以宿舍为单位,通过主题团课和主题宣讲会开展自学和讨论活动,并开展“两会知多少”手抄报创意征集活动、“声临其境懂两会”特色团会。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组织团员代表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和“真理的力量”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展。

石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组建了6个主题宣讲小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7场“青年研习社走进青年学生”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宣讲会,1000余人次青年学生聆听了宣讲。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成立“青马”研习小组,结合“两会”召开,开展研习交流、主题讨论、沙龙分享等活动。

石油工程学院依托教育部“易班”网络社区,打造了以“构建网上共青团,开拓团学新阵地”为主题的“网上团校”,建立“微团课、微故事、微心生、微阵地”模块,搭建“四微一体”“互联网+”工作格局,全院30余个团支部的近7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制作献礼“五四”微动画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新·知·秀”——新媒体知识创意大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五四精神”为主题,通过图文、漫画、短视频、音频、H5等形式制作主题鲜明的微信。外国语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双语学‘习’用典”“我爱学‘习’双语学两会”等专题栏目,将中文典故用英语的表达方式诠释。

校团委围绕“四个全面建设”“初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信仰”等主题组织团学干部专题学习,并依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组织团学骨干开展专题理论研讨。各学院依托团课分别开展了 “赢在中国”“聚焦十九大,筑梦新征程”“青年大学习”等主题团课10余场。

此外,校团委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故事分享会,传播优秀基层工作经验;地球科学学院举办2018年“信仰之声”大型青年晚会,与信仰对话,为信仰发声;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举办“非你莫属”学院学生干部风采大赛,锤炼学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