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学史传薪】中石大举办学生骨干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学生骨干的基本素质,11月27日,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学生骨干培训会。培训设置三个会场,30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学校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文永红在讲话中强调了学生干部在学校建设发展特别是服务学生方面的重要性,勉励大家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实干中提高综合素质,主动担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蒲俊霖作了题为“时代新人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的报告,从“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党绝对忠诚”和“练就过硬本领”三个方面作了讲解,并对学生骨干提出要求和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培强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与石油学子之歌”的报告,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青年总是立在‘潮头’”和“石油学子的青春之歌”三个方面展开,勉励大家创先争优,在新时代担当新作为。校团委书记周学智围绕“优秀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与能力”作了分享,强调“要团队不要圈子”“要补台不要拆台”“要调研不要道听”“要精进不要懈怠”,并对大家努力打造朝气蓬勃、务实进取、干事创业的组织文化寄语期许。发展规划处处长陆雅莉围绕学校精神文化建设与发展远景作了分享,希望同学们在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学院应用化学19-2班本科生张梦研分享了作为优秀学生骨干的经验与方法。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初勇志分享了班级建设的经验,以及学生骨干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与做法。

(编辑 丁远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