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学史传新”团支部共建共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11月16日,本海工19-3团支部与本海工21-1团支部在学生活动中心420共同举办了“学史传新”团支部共建共享交流会”,校团委宣传部部长贾庆超,青马班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琦和两个团支部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本海工19-3团支部书记黄松为在座的各位团员青年作了“党史学习,重‘活’注‘力’”团支部经验分享,围绕推陈出新、全员参与、共同分享方三个方面来讲述如何建设一个优良的团支部。在发挥团干部、班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下,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开展党史主题团课、开展党史主题学习会等方法,以点到线再到面一点点带动全体团支部成员,提高团支部成员的参与度与积极性,注重活动内容的分享、交流与宣传。总结深入,实例典型。本海工21-1团支部的团干部与团员青年认真听讲学习,收获颇丰。

image.png

青马班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研联合党支部书记张琦为在座的各位团员青年分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张琦选取经典短视频带领大家重温了党100年以来艰辛奋斗的过程,并与大家共同分享、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重要地位、精髓、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全面学习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后,张琪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来督促在座的团员青年深刻认识、理解、在实践中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image.png

海工21-1班的李逢晖以及王伟两位同学为在座的各位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分享,从重温建党百年、总结宝贵经验、介绍历史性成就与变革、创新时代思想四个展开结合第十八届六中全会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比较让在座的团员青年明确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典型的使命型政党、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最后用八个数字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全会内涵。

image.png

贾庆超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共建共享交流会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有利于加强不同团支部间的交流、分享与学习,有利于促进成熟团支部对于新生团支部的帮助与扶持。她对团支部如何开展活动传授了经验和具体指导。希望两个团支部可以共建共享,互促互扶,服务团支部全体成员成长成才,为学校“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