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石大开展“喜迎十九大 争做好网民”主题活动

 

为净化网络环境,弘扬文明风尚,引导石大学子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学校团委组织各基层团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 争做好网民”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集体倡议、专题讲座和主题生活会等丰富形式,引导学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传播网络正能量。

 

 

 

 

 

919日下午,200余名学生齐聚南广场,在学生领读者的带领下,集体倡议打造文明网络空间,并在倡议书上签字。倡议活动结束后,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侦查员、2016“北京榜样·最美警察”张敏受邀作了以“想说爱网不容易”为主题的网络知识讲座,为大一新生们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实施过程和防范技巧等内容。各基层团支部还召开了“喜迎十九大 争做好网民”的主题生活会,对目前网络不文明现象进行了剖析,并结合自身日常用网习惯对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遵守网络行为规范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应对网络安全隐患的能力,他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的道德判断力和自律能力,明辨是非,传递网络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川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