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中石大第70期名师讲坛“新时代强军战略目标”开讲

10月16日晚上,由中石大团委主办的第70期名师讲坛在学生活动中心开讲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建伟副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强军战略目标”的专题讲座。校院两级团学骨干、2020级青马班学员15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

34bd6e8416c048aa88880eb0782cfdfb.jpg

吴建伟分析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战略目标的内涵和三步走战略规划,介绍了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时代背景和发展要求。他说,建设强大人民军队是我们党的不懈追求,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新时代的军队建设要求各方面、各领域都要一流,要从武器装备、军事人员、军事理论和组织形态四个方面实现现代化。吴建伟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为实现富国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青马班学员与吴建伟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建设的战略目标,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在富国强军实践中奏响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壮歌,汇聚起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强大青春能量。

(编辑 丁远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