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关于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一届团支部书记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团委: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把握共青团在党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青年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经研究决定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一届团支部书记微团课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基层团支部书记。

二、团课主题

微团课题目自拟。可围绕重温红色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递榜样力量争青年先锋等内容讲深讲透。团课要注重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要注重与支部工作实际相结合,讲好支部故事。

三、团课要求

微团课时间控制在12分钟,需配合讲稿同步制作PPT。讲稿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四、时间安排

1.学院初赛。各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院内选拔评比,推荐参赛人员1名,将电子版报名表于4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cupxxxytw@126.com。

2.学校决赛。学校思政教师开展集中培训和个别指导,完善授课内容。4月底举办全校决赛

五、奖项设置

1.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2.最佳人气、最佳创意、最热选题1

3.优秀组织奖3名。

、成果运用

学校团委将安排集中录制优秀微团课,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展示,并成立学校青年宣讲团,作为各级团校、团支部团课学习的教学资源。

联系人:于博洋 电话:89735339

   件:团课报名表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委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22年3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