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冬奥赛时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前言 ★

2021年11月8日至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此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会议结束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冬奥赛时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针对全会内容展开线上学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

★ 会议回顾 ★

会议全称、时间、地点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称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于二零二一年十一月八日至十一日在京召开。

主要议程

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

与会人员

《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由中央政治局召集,每年至少举行一次。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报告工作,接受监督。

出席的有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等。

· 十九届一中全会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 十九届二中、四中、五中全会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的十九大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会议

· 十九届三中全会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何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 历史经验

· 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

·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

· 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 学习状况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一伟大的时间节点,恰逢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支部成员理论素养,积极备战冬奥,冬奥赛时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线上组织支部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振奋精神、汲取力量,为冬奥志愿服务做好准备,激发支部成员服务冬奥、为国争光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image.png

张朝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仿佛把我拉回到了今年7月1日的天安门广场,广场上人头攒动、张灯结彩,人们一大早聚集于此,庆祝我们亲爱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岁诞辰。而在此3天前,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回想一百年前,建立我们党的先驱们也是与我们年龄相近的进步青年,他们以天下为己任,融小我于大我之中,哼唱着《国际歌》激昂的旋律,心中抱着“因特奈尔一定会实现!”的信心,在将马克思主义的种子播向神州大地之时,把握时代脉搏,开启了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征程,开辟了属于他们的时代!

一个世纪,斗转星移,不变的是党始终如一的初心与使命,是一位位为国奉献的华夏儿女!先有杰出校友王启民扎根大庆一辈子,后有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自己作为石油大学的一员,也应担起使命与责任,在党的带领下,用奋斗抒写自己的美好青春!

image.png

王冰:回首长征路,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不断进取,成功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一百年来,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充分贯彻,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充分彰显。

展望新征程,如今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青年,更是要响应时代号召,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使命,争做有志青年。

image.png

陈锦霖:本次六中全会,站在建党百年这一伟大时间节点上,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今天的中国人,比百年之前更加自信、更加独立、更心怀天下。这样的蜕变,是新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与进步所带来的,以上的一切,全都离不开党的领导。我相信,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引领下,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将实现。

image.png

纪梦: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恰逢开局“十四五”,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历史性意义的大会。全会回顾总结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昨天、今天、明天紧密相连,充分体现了唯物史观、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作为石油学子,作为青年党员,不仅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要将自身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image.png

刘庭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党历史上第三个重要历史决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积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坚定前行方向,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奋斗,勇于创新,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肖涵彬: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也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次学习让我对全会精神有了一定的认识。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交出了第一个一百年的完美答卷,本次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报告中,我可以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更能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追求。身为党员,我也深刻意识到当今青年对于社会的影响力,我要走好自己的路,在自身的术业上有所突破,发挥自身长处,为社会、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张家泽:在过去的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邓小平同志说过:“历史上成功的经验是宝贵财富,错误的经验、失败的经验也是宝贵财富。这样来制定方针政策,就能统一全党思想,达到新的团结。这样的基础是最可靠的。”我党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初勇志: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肯定了十九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祖国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经济建设、科技发展、民生保障以及国防建设等事业中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成长在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在成长历程中受到了各个方面的帮助,使我能够获得充分的教育资源和锻炼机会,更好地开阔视野。我也定要不辜负国家和社会的培养,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投身于祖国地质事业中,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王晓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群众团结奋斗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伟大经验,吹响了动员和激励全党同志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我们作为学生,更要认真学习,掌握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祖国建设,投身西部建设,投身基层建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早日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最大力量!

image.png

王雷:党的第19届六中全会回顾并肯定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我们从苦难中走来,站在日新月异的现在,走向光明宏大的未来。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会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同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为党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image.png

纪一然: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知识后,我受益匪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一百年中,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一起,风雨兼程,共同创造了现在的美好生活。回顾历史,无论地震还是疫情,所有的难关我们都一一攻克。展望未来,我们更应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百年征程,初心永驻,我相信中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 结语 ★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克服重重挑战,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大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冬奥赛时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的全体成员积极备战冬奥,继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理论素养。相信在冬奥会的服务过程中,支部全体党员必将在理论的指导下充分实践,为国争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