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关于参加第116期阳光讲坛暨“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报告会的邀请

古往今来,多少科研工作者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这样一群可爱的人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书写着强国一代的无上华章,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过去有两弹一星功勋之父邓稼先,今有抗击非典和新冠病毒肺炎的领军人物钟南山。我们被他们的精神感动着、鼓舞着,作为石大学子,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讲到的“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让自己的青春在为单位、为集体、为人民中闪耀光芒,真正投身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发光出彩;在工作中脚踏实地、任劳任怨,摒弃好高骛远、眼高手低的思想,真正一步一个脚印去实实在在提升自我本领,承担更多责任,只有这样,才能奏响青春赞歌、不负韶华。有”奋斗的我”,才有”最美的国”!

马兰精神,体现的是一种奋斗的精神,一种奉献的精神,一种创新的精神,一种向上的精神。它是需要继承和延续的,更需要我们这一代人不停地注入和创新,这是马兰精神的真正意义所在。

微信图片_20201201153831.jpg

本期阳光讲坛将于12月4日举行,主题为“马兰精神——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我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院士为石大学子讲述马兰精神,领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主讲人】:邱爱慈院士

【主 题】:马兰精神——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

【时 间】:12月4日下午 15:00-16:30

【地 点】:中油大厦三层报告厅

微信图片_20201201154138.jpg

  邱爱慈院士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00年起兼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2005年起任电气工程学院院长,2020年起任电气工程学院名誉院长。长期从事强流脉冲粒子束加速器和高功率脉冲技术的研究、研制和应用,主持建成了辐射种类齐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系列大型脉冲核辐射模拟设备,并培育出一支年富力强的高功率脉冲技术队伍,为国防科研试验和高技术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部委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三项,光华科技基金奖一项,2011年获何梁何利科科技进步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