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组织提升

中国石油大学第五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4月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姜振学主持,近200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闭幕式。校领导蒋庆哲、张来斌、刚文哲、陈大恩、徐春明、庞雄奇、张士诚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总监票人徐樟有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大会执行主席姜振学向大会宣布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当选结果(名单附后)。大会一致通过了第五届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第四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和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致闭幕词。他说,本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文件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大会,也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创新超越”这一主题,步入“重点突破、再上台阶”的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这次大会上,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紧紧围绕会议的中心议题,畅所欲言,共商大计,就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提案和中肯的意见,不仅反映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呼声,而且表达了大家对学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和持续稳定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心。

他说,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教职工代表大会已逐渐成为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在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发挥教职工主人翁作用,在统一全校认识、凝聚全校力量,在集中教职工智慧、加强学校民主科学决策,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实现公平公正,在协调利益关系、妥善解决学校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在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并以此为载体积极推进学校的民主管理,汇集广大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

他指出,不久前召开的全国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要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树立科学的高等教育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的转变。今后一个时期,学校要围绕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全面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高扬“提高质量”的主旋律。学校要以“双代会”的召开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工代会的重要职能,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切实发挥好主人翁作用,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

(以姓氏笔划为序)

(共19名)

       王仲民   王忠智        王莉红(女)  孔繁青(女)  刚文哲

       刘  凌   芦鸿娟(女)  李瑞丽(女)  李瑾华(女)  沈晓峰

       张自强   张汝岩(女)  张  峥(女)  赵天姿(女)  赵冬梅(女)

       侯慧珍(女)      施艳君(女)  姜振学        郭小哲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以姓氏笔划为序)

(共3名)

单清欣(女)   郑仕敏   郭小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