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组织提升

中石大共青团系统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学校人才培养相关工作部署,带领广大青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中国石油大学共青团系统召开了2020年工作部署会。

3月25日,校团委线上组织召开2020年工作研讨布置会,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体系》,对考核内容逐条征集各学院意见,明确了疫情期间团学组织各项工作的线上化安排,发布并解读了《2020年基层团组织工作指导方案》,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三个方面对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3月26日至4月3日,各学院召开学院共青团工作部署会。地球科学学院团委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思想理论学习、提升固化精品项目、拓展服务青年平台为工作重点,试点开展建立社团团支部,依托Rock工作室建立团干部讲团课常态化机制。石油工程学院以“重述、奋斗、希冀”三个关键词进行团学工作部署,结合“十三五”规划、爱国主义教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等教育目标,督促各基层团学组织做好日常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建议各年级基层团组织要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作用,以线上活动为主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相关活动。外国语学院强调团支部注重思想引领,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结合专业学习与青年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抗击疫情与爱国主义教育线上活动,让团员青年学有所得,增强团员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下一步,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将以工作部署为指引,发挥新时代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展现青春风采、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徐云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