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组织提升

关于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各团委(团总支)、团支部:

我校第十五次团代会于2004年12月召开。七年来,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 (北京)第十五届委员会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眼于团员青年综合素质的提高,并结合我校团的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次团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作用,起到了学校党政联系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了团员青年的正当权益。

当前国家和学校的形势和面貌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党的十七大以及团的十六大都对共青团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扩大,团员数由2004年的6799人发展到今天的7494人,团支部由248个发展到今天的383个,团组织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和艰巨。为了系统地总结和汲取七年来共青团工作获取的经验和教训,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十二五”规划,明确今后我校团组织建设和发展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根据团章规定和我校团的工作需要,经校党委和团市委研究同意,拟定于2012年05月18日召开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六次代表大会。

大会的主要议任务有: (1)审议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五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2)选举产生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六届委员会。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今年我校团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开好这次团代会,团委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认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要紧紧抓住召开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契机,动员和带领全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实践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身体力行中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学习动力,明确成才目标,自觉把实现自我价值与学校发展、祖国建设结合起来。

2.要认真总结、研究新形势下我校共青团工作,进一步明确新时期我校团组织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努力开创我校青年工作新局面;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原则,努力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做好团建创新工作,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团组织的先进性,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3.要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广泛宣传团组织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和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为开好第十六次团代会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形成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校园氛围。

4.各单位团组织要向本单位党组织汇报召开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有关工作,主动争取党的领导和支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认真组织本单位出席团代会的代表选举工作和委员人选提名工作。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2012年04月28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