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组织提升

关于校团委内设部门招募人员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团学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校团委工作效能,加强我校青年学生骨干的培养力度,根据我校团学工作实际,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学生招募内设部门工作人员。

一、招聘岗位

办公室副主任、组宣部副部长、科技创新部副部长、实践部副部长、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文化艺术部副部长

二、内设部门职能简介

办公室:

作为校团委综合管理服务机构,主要负责团委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团委印章、财务、学生活动场地借用及管理,档案的整理存放及年鉴制作,会议室管理以及日常管理等工作,同时协助管理全校团务工作。

组宣部:

以让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为根本目标,主要负责我校共青团系统的组织建设工作,巩固、发展学校各级团组织。负责全校团员的管理、考核、奖励及各基层团组织评优、表彰工作;开展团校等培训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同时负责我校共青团系统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宣传、信息报送和舆论引导等工作。

         科技创新部:

      
以组织学生科技实践活动、活跃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搭建校园学习交流平台为宗旨,充分利用校内外优势资源,指导在校学生开展如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等各类科技活动,广泛宣传科普知识,培养学生创新意识,鼓励其参与科技创新与创造,活跃校园科技文化氛围。

实践部:

实践部主要负责组织、管理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广大学生了解社会,正确认识自身价值,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和勇担重任的使命感。同时负责团员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合理规划、管理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训练基地。

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主要负责我校青年志愿者的全面工作。指导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各学院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的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志愿者培训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负责对志愿活动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抽查和监督,并建立高素质、高效率的青年志愿者管理队伍。

   
文化艺术部:        

管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主办校内大型文艺活动,引导团员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三、应聘条件及要求

1.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申请。中共党员、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

2.经面试考核合格后,试用期一个月。试用期满且考核合格后,由校团委统一发放聘书,聘期一年。

四、注意事项

1.请将申请表于1017日前发送到cuptuanwei@163.com.

2.发送申请表时,请随附申请人本学期课表以便安排面试及工作时间。

3.联系人:孙净宇    

联系电话:010-89733900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