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组织提升

关于酝酿提名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七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团委(团总支):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拟于2018年1216日召开,为保证第十次团代会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以下简称《选举规则)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以下简称团委委员)的名额、构成原则、条件、酝酿推荐办法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团委委员名额分配

报经校党委和团市委批准,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七届委员会委员(以下简称团委委员)19人根据规则第三章二十团的支部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基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应多于应选名额的百分之二十”,设委员候选人23人。

二、团委委员候选人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在关键时刻和重大原则问题上经得住考验

2.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具有扎实的学科基础和过硬的专业素质,具有灵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有丰富的从事共青团工作的实践经验,有较强的议政议事能力

4.有奉献精神,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在本职岗位上有工作实绩

5.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善于协商共事,密切联系广大团员青年,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威信。

团委委员候选人提名原则

1.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要从有利于团的工作的角度出发,在提名团委委员候选人时,严格依照团委委员候选人应具备的基本条件进行

2.坚持整体结构合理、全面适应团的工作需要的原则。团委委员候选人的提名要注意专兼结合,并注意推荐一定比例的女同志和少数民族代表。    

按照上述原则做好团委委员候选人的提名工作,应注意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第一,在酝酿提名工作开始前,要对广大团员和各级团组织公开宣传团委委员候选人的提名原则和对人选的基本要求,使团员和团组织理解提名原则,明了候选人的提名条件。第二,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民主推荐程序,组织广大团员充分酝酿提名,保证团员参与的数量和比例。同时,要防止不讲原则,不论提名条件,凭个人好恶取人和少数人说了算的现象出现。第三,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次代表大会筹备组(以下简称筹备组)要根据多数团员或团组织的意见,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并认真做好提名人选的考察工作。

、团委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

团委委员候选人由筹备组根据《选举规则》的有关规定,在充分发扬团内民主的基础上提出。提名酝酿工作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的原则,筹备组根据多数团员和团组织的意见提出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产生的办法及日程安排如下:

1.团委委员候选人提名

筹备组下发《关于酝酿提名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布置团委委员候选人提名工作。各选举单位根据本通知关于团委委员候选人提名的具体要求,组织基层团支部按照团委委员候选人的条件要求酝酿提名,提名的团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不少于28人(提名名单上报格式见附件1)。

各选举单位将本单位提名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情况汇总(提名汇总表见附件3),经同级党组织审批盖章后报校团委。

时间:1122日上报;

2.产生团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不少于28人)

筹备组汇总各选举单位团委委员候选人提名名单后,综合考虑整体结构的合理性,并兼顾工作的需要,拟定团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不少于28名),交各选举单位酝酿11月23日)。各选举单位组织本单位团代会代表和主要团干部(书记、副书记、各基层团支部书记等)酝酿讨论。

各选举单位将酝酿讨论结果经同级党组织审批盖章后报校团委。

时间: 1126日上报;

3.产生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 23人)

筹备组对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的酝酿情况进行汇总后,提出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交各代表团11月27日),在代表中征求意见。各代表团将代表意见通过代表团临时召集人会议上报团委。

时间: 1130日上报;

4.产生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23人)

筹备组根据代表意见,拟定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23名)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报送校党委和团市委审批后产生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23名。

时间: 123日上报;

5.产生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23

团代会主席团将经校党委和团市委审批后的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在各代表团对团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召开第一次主席团会议,根据多数代表的意见确定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23名)提交团代会选举。

、工作要求

1.各选举单位要认真组织团员学习团章及有关文件精神,使团员能够积极参加团内事务,掌握提名基本原则、程序和要求

2.团员、团代会代表要以认真的态度、负责的精神对待此项工作,正确行使权利

3.在团委委员候选人提名酝酿中,各选举单位负有组织、指导和协调所辖团支部工作的重要职责

 

附件1:《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七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名单》

附件2:基层团支部团委委员候选人提名候选人情况报告表

附件3:各选举单位团委委员候选人提名候选人情况报告表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2018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