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组织提升

石大团委赴东北大学调研共青团改革经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进石大共青团改革方案制定,东北大学共青团充分学习和交流改革经验,7月10日至7月12日,石大团委书记周玉成带队赴东北大学团委调研学习。东北大学团委书记闫研、副书记刘海军、副书记黄达以及部分学院团委书记等团学干部为调研团组织了参观、座谈会等交流活动。校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此次调研。

 

 

 

在座谈会中,闫研向调研团介绍了东北大学共青团工作,重点从共青团改革攻坚的思想前提、方案制定过程、实践探索以及认识思考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制定共青团改革方案的经验。在2017年3月14日正式发布前,东北大学共青团改革方案前后共经历了19次修订,吸纳学校各级领导、教师和学生的43条意见,在制定改革方案期间,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徐晓到东北大学调研时也对方案的制定提出了建议。在交流发言中,周玉成介绍了石大共青团工作,也就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制定过程当中遇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调研期间,调研团还参观了东北大学校史馆、东北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线下服务站、创新创业学院、东网科技有限公司等。

此次调研加强了石大与东北大学之间的联系,分享了两校近年来团学工作的思路、理念和典型经验,为石大共青团改革方案的制定提供了参考,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打下了基础。

 

编辑:张川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