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组织提升

关于选拔第三批优秀团干部和青年骨干到团市委机关挂职锻炼工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共青团北京市委改革方案》部署,建设专职、挂职、兼职干部相结合,符合群团组织特点、充满生机活力的机关干部队伍,团市委现面向全市选拔第三批优秀团干部和青年骨干到团市委机关挂职锻炼,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2.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

3.作风过硬、能吃苦,有奉献精神。

4.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二、选拔要求

挂职干部主要各区、企业机关学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领域中选任。

三、工作安排

挂职干部任期一般为2年,不完全对应行政级别,根据干部具体情况可安排担任团市委机关内设部室负责人、副职或干部等职务。挂职干部只转组织关系,不转行政关系,全职参与团市委机关日常工作。

四、校内报名

符合上述条件的团干部和青年教师职工在征得本单位的同意的情况下,可积极报名。报名人员请于11月9日前,将附件1报名材料发送至cuptuanwei@163.com,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学生活动中心307校团委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建设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的机关干部队伍,加强专职团干部和基层团干部间的轮岗交流,是中央、市委推进群团改革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从把团的岗位作为提高干部群众工作能力的重要平台的高度出发,认真选拔优秀团干部和青年骨干到团市委机关锻炼工作,真正把具备较大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具有丰富基层青年工作经历的干部选拔上来。

各单位要加强与干部本人、所在单位党委组织部门或人力资源部门的沟通,着眼于优秀人才的培养锻炼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本着对团干部及青年骨干成长负责的态度进行推荐提名。加强与团市委有关部门的沟通,详细介绍干部特点及工作情况,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挂职意向建议。各单位要认真填写《选拔基层团青骨干到团市委机关锻炼工作人选推荐表》,将纸制版、电子版上报市委。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10-89739101

邮箱:cuptuanwei@163.com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2019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