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组织提升

关于校团委内设部门2020-2021学年度选聘人员的通知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打造一支专、兼相结合的团学干部队伍,充实我校团学工作力量,夯实团学工作基础,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我校青年最大程度凝聚在党的周围,同时为我校青年学生搭建更高的实践锻炼平台。校团委根据工作实际需求,拟设置多个学生岗位,现面向全校公开选聘。

一、岗位设置及要求

部门

选聘数量

工作职责

应聘条件及要求

组织部

3

1.协助基层团支部规范性建设,团支部考核,团组织网络化建设工作。

2.协助组织实施基层团组织主题教育活动。

3.协助开展团校和团员教育培训工作。

4.协助开展基层团组织评优、表彰工作。

1.踏实认真,文字功底扎实,熟悉基层团组织工作,有一年以上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

2.党员(预备党员)、基层团干部优先。

思想建设指导部

2

1.协助做好学校共青团舆论宣传引导工作。

2.协助做好我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

3.协助做好2020年我校“青马工程”培训工作。

1.研究生,文字功底扎实,有一年以上团学工作经历。

2.党员(预备党员)优先。

综合素质拓展部

3

1.协助开展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和校园文化活动建设工作。

2.负责青年之家运行与日常管理。

3.负责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运行。

1.研究生或本科生,有较强组织能力。

2.熟悉网页建设、网站管理者优先。

学生组织建设指导部

4

1.管理校级学生组织,协调配合各学生组织工作,整理汇总学生组织工作情况,跟进学生组织的各项活动及工作安排。

2.协助指导学生组织活动,构建不同学生组织发展框架,时刻监督学生组织办公室值班及卫生情况。

1.研究生或本科生,有社团经历者优先。

2.了解本校学生组织框架,熟悉学生组织活动及日常事务工作流程。

3.认真踏实,吃苦耐劳,有较强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及时关注最新改革文件,掌握时事新闻。

4.文字功底深厚,逻辑能力强,同时兼备excelPPT制作能力。

学术科技实践部

3

1.协助赛事备案及组织、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

2.协助课外实践指南整理编撰工作。

1.逻辑条理清晰,细致认真。

2.有书籍杂志论文等编辑排版经验者优先。

新媒体工作部

3

1.对指定公众号进行竞品分析(包括其定位及爆款推文)。

2.整理组织新媒体运营中所需各类技能,协助开展培训。

1.喜欢新事物,思维活跃。

2.熟悉摄影/ps/新媒体编辑/h5制作者优先。

青年志愿服务部

2

1.协助对接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培训以及后期总结的文稿编辑汇总。

2.协助完成志愿服务系统的线上管理,线下监察;协助完善和监察协会管理办法的实施。

3.协助开展评优表彰工作和大型活动的策划、执行等统筹安排。

1.责任心强,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对青年志愿服务有一定的经验,有大型活动的主要参与经验。

2.熟悉摄影/ps/新媒体编辑/h5制作者优先。

办公室

2

1.负责教室等场地借用的登记盖章工作。

2.协助完成发票粘贴,数据统计等工作。

3.协助完成办公室事务。

1.吃苦耐劳、细心踏实、有较强的工作责任感。

2.有社团经历者优先。


二、选聘范围

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本科生原则上应入学满一年,研究生入学年限不作要求。

三、选聘程序

选聘工作由校团委负责组织实施。

1.报名。采取自荐和择优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自主报名,各基层团组织可推荐本单位符合条件的学生为候选人。

2.资格审核。由校团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公布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名单。

3.公开竞聘。竞聘采用个人陈述和答辩的方式公开进行。由学生会组织的学生代表和团委委员组成评审团,对候选人进行评议。

4.考察。综合候选人竞聘结果、在校表现和人岗匹配等情况,按照1:2比例研究提出建议人选,并进行考察。

5.研究任用。校团委根据考察情况和岗位需要,研究确定拟任人选,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满,由校团委颁发任职聘书,受聘同学正式履职。

四、选聘人员的管理与使用

1.受聘人员纳入学校团学干部队伍管理。

2.受聘人员实行任期制,任期一年。任期满后所任工作予以免除,校团委对其进行任职考核,考核优秀者可以申请连任一年。

3.受聘人员根据课程学习安排,实行弹性工作制,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情况开展工作。

五.报名事宜

1.请将申请表(附件1)和信息表(附件2)于9月15日前发送到cuptuanwei@163.com

2.发送申请表时,以“岗位+专业+姓名”命名,并随附申请人本学期课表以便安排竞聘及工作时间。

3.联系人:李茂粟

联系电话:010-89733900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