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组织提升

中石大共青团工作获北京市表彰

近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2020年度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评选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张璇获评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韩瑾获评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勘查工程18-5创新团支部获评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和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张璇学习成绩优异,平时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社会实践以及社团活动寒暑假返乡期间踊跃参加疫情防控、抗洪抢险、脱贫攻坚等志愿服务,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韩瑾坚持以团支部、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组织建设为重点,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带领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打牢基层团学改革基石,学院获评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1个、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7个、北京市先进班集体4个、校级团支部和班集体荣誉36个,其个人获全国和北京市多项荣誉。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勘查工程18-5创新团支部始终坚持用新思想构筑精神支柱,努力打造思想先进、理想坚定、奋发进取、紧跟党走的团组织,担当“举旗帜、聚团心、育新人、兴团学、展形象”的责任,获评学校红旗团支部、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基层团支部、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等。

按照团市委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进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每年在全北京市共青团系统中开展“两红两优”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2020年度,共差额评选出“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各100个,“北京市优秀团干部”“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各100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