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组织提升

关于召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各院团委、研究生会: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提议,经校党委会讨论通过,拟定于20151031日召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一、大会的主要任务

1.以召开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引导研究生做坚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2.讨论修改研究生会章程,使其更加符合研究生会当前政治任务和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应承担的责任。

3.努力参与学校发展建设,凝聚研究生人才。引导研究生代表通过提案深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推动学校发展,促进学校和谐。

4.总结近两年来研究生学术成果,倡议我校研究生发扬勤奋刻苦精神,砥砺学术素养;坚守诚实守信品质,提升学术道德。

5.总结近两年来研究生会工作的基本成绩和基本经验,并对今后的研究生会工作做出规划。

6.选举产生第二十四届一任研究生会主席团。

二、研究生代表的选举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指导意见(草案)》,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按照4.8%选举比例进行研究生代表选举。

1.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共选举代表30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35人,硕士研究生265人。各院代表人数分别为:

学院

硕士研究生代表人数

博士研究生代表人数

总计

地球科学学院

41

6

47

石油工程学院

53

8

61

化学工程学院

37

6

43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

30

5

35

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30

4

34

理学院

21

1

22

工商管理学院

21

3

24

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

3

0

3

外国语学院

6

0

6

提高采收率研究院

10

1

11

非常规天然气研究院

5

1

6

新能源研究院

6

0

6

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

2

0

2

总计

265

35

300

    2.根据各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及专业型研究生组成情况,原则上要求各院在选举硕士研究生代表时,按照本院专业型硕士和学术性硕士比例进行分配代表指标。

    3.原则上要求各院在选举硕士研究生代表时,女生代表人数不低于30%,少数民族代表人数不低于3%,党员代表人数不低于40%

    4.硕士研究生代表中三年制研究生,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的人数比例为3:1:1;二年制研究生,一年级、二年级的人数比例为3:1

5.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列席代表由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委会正式邀请。

6.各相关部门及组织应在1027日前将研究生代表登记表及学生代表汇总名单(见附件)上交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委办公室(联系人:孙净宇,电话:89733900)并同时发送电子版至cuptuanwei@163.com

三、代表团组成

    为了便于组织、安排,代表团组成情况如下:

    第一代表团:地球科学学院

    第二代表团:石油工程学院、提高采收率研究院

    第三代表团:化学工程学院、新能源研究院

    第四代表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

    第五代表团: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六代表团:理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非常规天然气研究院

    第七代表团:工商管理学院、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外国语学院

    每个代表团设团长一人、副团长一至二人,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选举。

四、第二届一任研究生委员会候选人选举

研究生代表大会委员候选人选举工作由各院团委组织学生代表开展,本次大会将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研究生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指导意见》,结合自身特点,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选举。

代表团

委员候选人名额

第一代表团

5

第二代表团

6

第三代表团

5

第四代表团

4

第五代表团

3

第六代表团

5

第七代表团

4

各院团委应在1028日前将研究生委员候选人登记表及研

究生委员候选人汇总名单(见附件)上交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委办公室(联系人:孙净宇,电话:89733900)并同时发送电子版至cuptuanwei@163.com

五、大会提案的征集

提案是广大研究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也是研究生会反映广大研究生呼声、代表和维护广大研究生切身利益的具体行动。本次大会将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办法》广泛调查收集研究生对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的期望、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建议。

六、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委会名单如下:

主 任:周玉成

常务副主任:孙净宇 

副 主 任:徐刚强        陈奕龙               张绍春    

   员:金楚逸   范天宇   郭康康   孙立航   谢任远   庄静娴   衣玲学   周凌子   吕志娟   张丽姣

七、要求

1.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我校研究生民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院团委和研究生会需高度重视。

2.各院需通过民主程序选举产生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3.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号召全校研究生振奋精神,奋发向上,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大会的胜利召开。

 

附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相关附件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六日

 

 

 

 

抄送:各团委(团总支)(10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20151026日印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