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社团建设指导部

石大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圆满落幕

近日,由石大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历时两个月的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圆满落幕。本届社团文化节以“社宴”为主题,设置了“新闻媒体周”“公益实践周”“文化艺术周”“学术科技周”四大板块,共开展社团活动80余场。

 

 

 

文化节期间,各类社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为广大学子搭建了全方位的展示交流平台。“新闻媒体周”共有5家新闻媒体类社团参与,其中大学生记者团举办了母亲节感恩活动;“公益实践周”共有21家公益实践类社团参与,其中国旗仪仗队举办了“一席戎装,廿载守护”国旗仪仗队二十周年庆典;“文化体育周”共有43家文化艺术类社团和体育健身类社团参与,其中世元奕社举办了高校五子棋联赛,排球协会举办了“石油杯”排球联赛;“学术科技周”共有12家学术科技类社团参与,其中正心国学社举办了人文知识竞赛。
    活动评选出了最佳社团、十佳社团和十佳活动等奖项。陶笛社获评最佳社团;觅音社、流云车协、CrazyCup啦啦操社、SUKI动漫社、广播台、职业发展协会、研究生民管会、红十字会、英语协会、国旗仪仗队获评十佳社团;相声社举办的“这一年我们开始说相声”相声专场演出,陶笛社举办的“空谷不成梦,隔世醉笛音”陶笛专场演唱会,觅音社举办的青年汇大学生音乐节,CrazyCup啦啦操社举办的“青春飞Young,有舞为伴”专场演出,SUKI动漫社的举办的“京华漫宴”专场演出,广播台举办的“声声入影”配音大赛,职业发展协会举办的职场直通车活动,流云车协举办的第九届“lapierre杯”华北高校山地车交流赛,红十字会开展的YPE青年同伴教育,英语协会举办的五校英文歌曲大赛等获评十佳活动。

闭幕晚会上,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北京农学院等高校的优秀社团代表与石大社团同聚青春舞台,共展社团风采,为石大师生献上了一场社团文化盛宴。

作为石大一项覆盖范围广、参与学生多、持续时间长的品牌活动,社团文化节在活跃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引领青年生活风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张川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