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社团建设指导部

中国石油大学“志愿者文化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1212,由校团委主办,各院系团委、团总支及中国石油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各院分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石油大学志愿者文化周活动落下帷幕。

在文化周期间,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被誉为“中国弱势动物保护第一人”的张吕萍女来校做讲座,张女士表示希望大学生能积极投入到保护动物的行动中去,为动物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她还特别感谢一直在动物环保科普中心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石大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

昌平雨竹学校校长到石大进行支教志愿者招募演讲,重点介绍了石油大学的志愿者们在雨竹学校支教活动的情况,讲述支教的意义,呼吁大学生参与到服务打工子弟学校的队伍中来。

举办了首都高校志愿者组织合作促进会活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各高校志愿者组织代表参加促进会,各高校代表介绍本校志愿者组织的志愿活动情况及下一年工作展望,并就协会发展和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

此外还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成果展览、“农家女”学校支教、迎“国际志愿者日”大型签名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各院系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太阳村”服务社区活动、“汇蕾学校”支教及募捐、“智光学校”募捐活动、香山环保志愿服务、“月坛敬老院服务”、公益创意大赛等等。

本届志愿者文化周活动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在校青协及各院系青协的共同努力下,在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充分响应和一致好评,使“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校进一步广泛传播,吸引了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志愿活动并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


相关附件